南瓜文站

【千我】反转梦境(一)



作者:

 @我家的易先生。 

 @粑粑女王 

 @可乐 



chapter 1


“你愿意吗,代价很小,但是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所有东西。”

 

  “我愿意。”

 

 “那么……游戏开始。”

 

蒋长歌闭上了眼,外面在下雨。稀稀拉拉的,这已经是入秋以来的第三场雨了,她心里不禁好笑的想这声音和煎鸡蛋如出一辙。

 

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头脑一阵又一阵眩晕,心脏在不停的狂跳。蒋长歌不停地大口呼吸着,像一条濒死的鱼。

 

“没关系,你就当是一场梦。”她禁不住的喃喃自语道,恐慌像有毒的气泡,膨胀着,挤压着她的肺部。

 

“替入已完成。”

 

———————————————————————

 

“宝贝儿,起床了。”易烊千玺一边叠着被子一边再次催促那个窝在被子里的小人,蒋长歌听见蜷缩的更加厉害,企图将易烊千玺的呼唤忽略掉。

 

易烊千玺有些好笑的拽住她的被子,小心翼翼的凑近她的耳边吹了一口气,大声喊道:“还!不!起!床!”

 

蒋长歌立刻从昏睡的状态醒来,裹着被子顶着凌乱的头发一脸迷糊的回喊道:“我靠!谁啊!大早上的扰人清梦,有没有公德心!”

 

易烊千玺捏住她的脸,笑骂道:“你以为你是朝阳区群众啊,快去洗漱,我今儿没戏拍,陪你溜达溜达。”

 

是谁在说话?

 

蒋长歌睁着迷蒙的眼睛看着那个正在笑着摸她头的人,巨大的惊喜感和惊讶瞬间如同海啸般贯穿她的大脑,她结巴的唤了他一声:“千……千玺?”

 

“昂?”易烊千玺又上手捏住她的右脸,“你看看你,左脸的肉怎么这么多,我得多掐掐你的右脸保持平衡。”

 

“我去洗漱。”蒋长歌勉强控制住内心的狂喜,双手捂住脸奔去厕所。

 

“妈的,”蒋长歌用手捏捏镜子里那张脸,“假的吧。”

 

镜子里的人赫然是个美人坯子,虽说脸有点婴儿肥,但不失可爱。

 

睡了一觉就变成自己崇拜了这么多年偶像的女友,蒋长歌一脸复杂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叹了口气。

 

天下怎么能有白吃的午餐,至于代价……

 

“宋清越!”易烊千玺在厕所外狂敲门,“你都在厕所待了快一个小时了!你早餐

还没吃饱吗!”

 

蒋长歌停下思考,重新梳理了一下顺滑的头发才有些局促的开了门:“昂……我有些睡过头了。”

 

易烊千玺有些奇怪的看着她:“你咋了?一起床就怪怪的。”

 

“就当我做了个美梦吧。”蒋长歌生怕露出破绽,急急地略过话头就去了客厅,徒留易烊千玺一个人在原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蒋长歌窝在沙发里深呼吸了几下,问:“系统,原来易烊千玺的女朋友的信息我能知道吗?”

 

“好的。原主名字为宋清越,26岁,职业为文学编辑。和易烊千玺感情很好,交往了近八个月,预计三四年后就会结婚,其他无法告知。”

 

蒋长歌看着三言二语就可以概括的信息条,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天上砸了个这么大的馅饼,她一时头晕就忽略了自己连偶像的女朋友都不了解就敢去替代她,而且还有代价。

 

这算不算作茧自缚?

 

“清越,”易烊千玺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说,“我们一会儿出去溜达溜达,你收拾一下。”

 

“恩。”蒋长歌看着易烊千玺,内心还有种不真实感,手不断地握紧再放开,却依旧停止不了慌乱的心。

 

所以说所谓的出去溜达就是和一群大爷大妈一起来打太极拳顺便让她去跳广场舞?

 

蒋长歌嘴角抽搐的看着易烊千玺有模有样的打太极拳,跟七老八十的大爷一起讨论怎么打才更好看。而她被一群大妈拉着念叨着怎么这么久没来,还硬塞给她一块鲜绿的手帕。

 

“诶~小宋,你这么扭才好看嘛!别那么僵硬,你看看你男朋友打的太极拳多好看。”一位大妈满脸笑容的看着她,脚下还不忘扭个麻花步。

 

蒋长歌一边面无表情的跟着大妈一起扭着秧歌,一边看着易烊千玺和打完太极拳的大爷们喝着茶聊着天儿。

 

易烊千玺抱着壶热茶笑的见牙不见眼,和那个荧幕中微微抿嘴一笑的男人一点都不一样,现在的他就像个普普通通的北京小伙子一样。蒋长歌有些恍惚的看着他,不知道自己这回来这儿是不是赌对了。

 

“走吧小越越,”易烊千玺抱着外套和大爷们道了别,“朕带你去吃饭!”

 

蒋长歌沉默不语的和他一起走,故意落了易烊千玺半步。她看着易烊千玺的后背,突然湿了眼睛。

 

她这么多年崇拜的对象,这么多年喜欢的人,终于有机会和他一起走了。不是坐在台下看他,也不是在手机里看他,而是在现实中真真切切的看到他,接近他。

 

“我们到了!”易烊千玺嘚瑟的龇牙冲着蒋长歌笑,“这家的串儿贼好吃的!”

 

“恩,”蒋长歌整理好复杂的心绪,敛下眼眸不敢直视易烊千玺的眼睛,“我们进去吧,我饿了。”

 

易烊千玺挑了挑眉,进去挑了一个极其隐蔽的地方,进去就招呼道:“老安,上菜!”

 

“哟,稀客”,老安端上一盘烤五花肉,怼了怼易烊千玺,“这谁?”

 

“这位可不是一般人,这是我媳妇儿!”易烊千玺揽住蒋长歌的肩膀,嘚瑟的看着老安。

 

蒋长歌猝不及防的被搂了一下,身体顿时僵硬了起来,她僵直着身子慢慢退开易烊千玺的怀抱。

 

“行行行,你们这些小年轻!我可是老了,你赶紧吃完滚蛋!”老安用围裙擦了擦手,白了易烊千玺一眼就走。

 

易烊千玺笑了两声,递给蒋长歌一根串儿:“你尝尝,说是大排档,可是味儿真不比那些米其林餐厅差。”

 

蒋长歌拿着串儿尴尬的咀嚼了起来,易烊千玺掐掐她的脸,自己也开始享受美食了起来。

 

蒋长歌下意识的摸了摸脸,懵懵的想着串儿的味道确实不错,她呆滞的吃着串儿,被易烊千玺用带着孜然味儿的手弹了她一个脑崩儿:“想什么呢。”

 

“啊……”蒋长歌一下子慌乱了起来,“那个……那个……”

 

“说呗,我看你一整天都魂不守舍的。”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看她,蒋长歌不敢看他的眼睛,一看他的眼睛她就什么假话都舍不得对他说。

 

“易烊千玺,如果我被人替换了,就是这个人的壳子是我但是思想不是我了,你怎么办?”思考了许久,蒋长歌有些愧疚的问他,手里不断地转着穿串儿的签子。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随即畅快的笑出声:“我说你怎么好像有心事一样,说吧,你这位大名鼎鼎的编辑最近又看了那部同人小说?重生之总裁大人请再爱我一次?交换灵魂之偶像你别跑?”

 

蒋长歌哦了一声,正准备继续吃串儿,串儿却被易烊千玺抢了过去:“你生气了?我就是说说。”说完这句话易烊千玺的神色没来由的严肃了些,“如果你不是你了,那我就一直找你,直到找到你了为止。”

 

“那如果你找不到我了呢?”

 

“那没办法了,谁让你是你呢。那就只能一直找呗,找不着还有下辈子,还有下下辈子,总会找到的,你说对吧。”易烊千玺龇牙冲着蒋长歌笑的开怀,蒋长歌怔了一下,夺过易烊千玺手里的串儿继续吃了起来。

 

如果……她不在,你就会一直找是吗?

 

蒋长歌吞咽着五花肉,酸涩的微微笑了起来,眼睛勾成了月牙儿的形状。

 

那么……请让我贪恋一会儿,就一会儿,我会把她还给你的。

 

我最亲爱的,易先生。


评论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