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文站

【千我】细水长流(二)


作者:@我家的易先生。 

许孜拎着荷叶粥上来,盘算着今天的花费。

让易烊千玺还钱是不现实的,这钱本来就是她应该在房租里交的钱。

“易烊千玺?”许孜轻声叫醒了“睡觉”的某人,“起来喝口粥吧。”

易烊千玺装作悠悠转醒的样子,揉了揉眼:“好。”

许孜将荷叶粥放凉,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易烊千玺聊天:“你和阿姨最后搬去哪儿了,一直没看见你们。”

“去了湖南,最后又转到了北京。”易烊千玺耐心的回答她无厘头的问题,微微笑弯了眼睛。

许孜将晾的温热的荷叶粥递到易烊千玺嘴边:“喝吧。”

易烊千玺抿了一口荷叶粥,心下微微讶异了些:“你还记得啊,我喜欢喝这个。”

“如果你像我一样陪着一个小子去偷喝结果被打了好几回,那我想你也会记得的。”许孜淡淡瞥了易烊千玺一眼,后者则尴尬的讪笑。

“阿姨怎么样了?”易烊千玺寻找着话题,“身体还好吗?”

“挺好的,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

“咱俩小时候的娃娃亲退了吗?”

“好像还没,我回去和我妈说一声。”

气氛一下子变得尴尬起来,易烊千玺清咳了两声,再次不抛弃不放弃的找了另一个话题:“你在哪儿工作,我有时间去接你。”

“别介,您自己好好照顾自己,别再喝酒就成。”许孜找了找包,才想起市民卡的事。

易烊千玺颓然的一口又一口喝着荷叶粥,看着许孜要走急忙拉住她的袖子:“干嘛去?”

“我市民卡得补办,”许孜将易烊千玺的手放回病床,“你好好休息。”

易烊千玺不死心,再次拉住了她的衣袖:“你公司在哪儿,我去接你。”

“百货大楼对面,”许孜扯回自己的袖子,拗不过易烊千玺的坚持,“你挂完点滴后找我。”

易烊千玺眼巴巴的看着许孜关上了门,砸吧砸吧发苦的嘴,万分唾弃自己。

许孜补办了市民卡后,就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而易烊千玺也按照约定每天都接送她上下班。

按他的话说,是他不小心坐坏的,那就得负责。

许孜揉了揉酸痛的脖子,看着高成一座小山的文件,不免更累了些。

“那个谁,许孜,这是新的文件。”一个正式的职员厚厚一沓文件扔在她桌上,“下班前做完。”

“这个不是我负责的吧,是小庆负责的。”许孜疑惑地询问道,“是不是给错了。”

“要你做就你做,费什么话,去茶水间接杯咖啡去。”女人一脸不虞,仿佛她做了什么不该犯的事儿一般。

“这堆文件不是我的,我不应该做,请你拿走。”许孜冷下脸色,客气的说道。

女人翻了个白眼,嗤笑道:“实习生脾气这么大?要你做就你做,耍什么脾气,我就知道你们这些刚出社会的年轻人靠不住。”

“请你拿走。”许孜气的眼圈发红,“这些东西不是我的。”

女人把东西一扔,喊道:“让你做怎么了?累着你了?以为有男朋友来接你你就万事大吉了?刚出社会涨点规矩!”

许孜沉默着看向女人,女人啧啧了两下:“小年轻的感情靠得住?你可别上了人家的床被人家甩,到时候变成了未婚妈妈可就好玩了。”

许孜稳下心来,长呼一口气,就在女人鄙夷的神色中拿起一沓文件撕的粉碎:“要我多做工作?你也配?这破公司我不待了,工资给我!”
许孜拿着三个月的实习工资头也不回的出了公司,她眼睛酸痛的难受,却死死憋着不让自己哭出来。

易烊千玺赶来时,便看见了许孜眼圈通红却笑着说要回家。易烊千玺心底有些酸涩,他抱住了许孜拍了拍她的背:“好,我们回家。”

回到家里许孜抱着沙发垫子一动不动,她将脸埋在沙发垫子里,易烊千玺心疼的看着她:“没事儿,工作没了再找,别生气了。”

“我想吃面条,”许孜闷闷的说,“特别想吃。”

“好,我去给你做。”易烊千玺温柔了摸了摸她的头,“别哭了,你一哭我也难受。”

面条很好吃,易烊千玺还贴心的多打了一个荷包蛋,藏在碗底。许孜戳着荷包蛋突然有些暖心的笑了:“咱们俩这么凑合凑合其实也挺好的。”

浓郁的汤底被蛋黄染上了色,易烊千玺愣愣了咽了口口水:“你……”

“说个笑话。”许孜被自己的失言惊了一下,摆摆手掩饰尴尬,“我就是说个笑话。”

“别介啊,我都当真了!”易烊千玺立刻从愣着的状态退出,着急的喊着,“不是我都对你这么好了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啊,许孜你就不能给我个机会吗?”

“给啥机会,”许孜有些傻眼的说,“咱们才相处了三个月好吗?”

“不是你小时候咱俩光屁股玩的事你都忘了?”易烊千玺急的脸红脖子粗,“你怎么这么狠心,你都说在一起了又反悔,白嫖我好意思啊。”

“谁白嫖你了,”许孜也恼了,“你喜欢我你说了吗,我还以为你就是把我当姐姐呢。”

“放屁我比你大,”易烊千玺威胁道,“你再不答应我我把你小学一年级数学考十四分这件事发朋友圈。”

“那是小学三年级!”许孜突然有些想笑,她忍住笑意询问,“易烊千玺你为啥喜欢我啊。”

“我喜欢你长得丑还不行吗,”易烊千玺憋了好久憋出一句,“你觉得我咋样。”

“挺好。”

“丑吗?”

“不丑。”

“那你看我条件也不错,你就和我在一起呗。”

易烊千玺几乎是死皮赖脸的说,“许孜咱俩娃娃亲的事是铁板钉钉的了,你反悔也反悔不了。”

许孜终于忍不住了,她弯下腰大笑着,这回轮到易烊千玺傻眼了:“你笑什么。”

“笑你傻。”许孜喝了口水,“哪有你这样和女孩告白的,还带威胁的。”

“那你到底和不和我在一起?”易烊千玺抓住许孜的袖子,神色认真的说,“答应我吧,我会对你非常好非常好的。”

“看你表现。”

许孜看着身旁类似某种金色大型犬的易烊千玺,心情不知不觉好了很多。

未来的日子,也不会让人失望的吧。


End.
晚安.

评论

热度(43)